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获准成为“长春科普示范基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4 19:22:58 点击数:
字体:【

9a2eff41cb8b127dce21a97323c9814.jpg


日前,经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研究批准,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下称陶艺馆)成为全市又一个“科普示范基地”。

科普示范基地,是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传承优秀文化,普及和宣传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推进科普工作向社会化、经常化和规范化发展的重要阵地。

长春陶艺馆自2015年建立以来,始终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普及陶瓷科学知识,促进中外艺术交流放在突出位置。每年除承办国际陶艺展及保障日常运行(参观等)外,大部分精力用在组织和安排全市少年儿童的陶艺体验(研学)活动。最多时一个假期安排二十几批次三、四百名学生。

孩子们在陶艺馆“体验”,学到了陶艺知识,了解了陶瓷历史,培养了动手能力,促进了“全面发展”。因而,2018年长春市教育局授予了长春陶艺馆为“长春市中小学校外实习基地”称号。

如今,陶艺馆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干劲投入到陶艺科学普及工作中。



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    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