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之中国陶艺家周晓宏作品欣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17:49:04 点击数:
字体:【

图片1.png




图片2.png


作品一:《听海》

作品尺寸:27×27×52cm

作品介绍:在造型方面,作品将海螺与少女相结合,用泥板成型的方法,表面以手塑和化妆土加陶瓷颜料装饰;作品的题材,描绘了中国古代传说中的人物,传说她是海中仙女的化身,温柔贤惠,内心坚强。

 

图片3.png


作品二:《青铜纹饰盘系列》

作品尺寸:26×26×5cm、26×26×5cm

作品介绍:从十九世纪末叶开始,在我国北方长城沿线地带陆续出土了大量以装饰动物纹为特征,具有浓郁的游牧民族文化特征的青铜及金、银制品,因以鄂尔多斯地区发现数量最多、分布最集中、最具特征而被称作鄂尔多斯青铜器”。此套系列作品就以内蒙古鄂尔多斯青铜器纹饰为设计主题,将这些造型生动、民族特征鲜明、寓意深刻青铜器纹饰巧妙的应用于现代陶瓷器皿设计中,这种充满原生态风味的北方草原青铜文化以新的形式给现代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图片4.png


作品三:《唐韵》

作品尺寸:36×28×58cm

作品介绍:作品塑造了一位唐代仕女,女子脸型圆润饱满,气质雍容高贵,展现出大唐盛世皇家女性的华贵之美,作品选用粗陶材料,又具质朴的艺术美感,整个作品古雅深沉、韵味悠然,同时表现出盛唐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