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之加拿大陶艺家黛布拉·斯隆作品欣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7:09 点击数:
字体:【

第10届中国·长春

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之

加拿大陶艺家黛布拉·斯隆

作品欣赏


微信图片_20211015143755.png





1

《瘟疫之年,穿着拖鞋相遇》


微信图片_20211015151630.jpg


作品尺寸:18×15×57cm

作品介绍:陶艺家被陶瓷的戏剧性所吸引,唤起了人们的情感、默契、叙述与触摸的欲望。这件作品的灵感来自于中国唐代的一位中年贵妇。唐人用细腻传神的细节勾勒出优雅的体态,巧妙地传递了威严与独特之感。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期,许多人以坚忍不拔的精神迎接挑战,他们穿着长袍和拖鞋,忍受着处处受限的生活。


2
《席卷》


微信图片_20211015151649.jpg

作品尺寸:15×17×37 cm 

作品介绍:陶瓷艺术饱含历史典故,展现了物质的丰富性,是用以评论当代社会的最恰当的载体。有时,陶瓷小雕像和具象作品,尤其是在西方,是为了浪漫化社会现实并传达理想化的美感。相反,她希望她的作品所展现的是一种集体体验。


3

《钉牢》


微信图片_20211015151646.jpg

作品尺寸:18×10×50cm

作品介绍:该作品展示的是一个站立的人物形象,其外表幼稚,但行为却不幼稚,哨兵般的形象稳稳地站在一个彩色的盒子/底座上。作品的所有部分合在一起,旨在投射一个存在于人物本身之外的故事或叙事手法。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