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之美国陶艺家埃里克·塞里泰拉作品欣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09:46:25 点击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117203515.jpg



作品一:《图腾》

作品尺寸:48×21×10cm

作品介绍:不论是在西方还是在东方,树都是耐力的标志或精神象征。该作品通过表现树的老化和衰败,探索的是大自然如何保持它的壮丽与坚韧。陶瓷和树木都是能够反映出环境的脆弱性和持久性的一面镜子,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它便很容易遭到破坏,然而环境的内在美和生命力是不可泯灭的。


微信图片_20211117203520.png


作品二:《白桦篮》

作品尺寸: 12×33×18cm

作品介绍:白桦篮这一作品是受传统的美洲土著文化影响,利用桦树和其他树木所创造出的容器,该篮子可供日常使用。

通过篮子超现实主义的外观可以看出,它是中国文化和宜兴茶壶雕刻传统的衍生品。它对自然的崇敬以及自身日常的、实用性的作用,让它看起来像南瓜、葫芦,也像树。该篮子同时融合了东西方利用自然资源进行创作的传统习惯。


微信图片_20211117203524.jpg


作品三:《松皮茶碗》

作品尺寸:8×13×13cm

作品介绍:松皮茶碗是为了致敬始于17世纪的中国宜兴茶壶的传统技艺,它以有机的形式为参照,将自然融入茶道。茶碗是饮茶体验的缩影,它把香喷喷的茶送到人的鼻子和嘴中。无论是在东方还是西方文化中,分享茶都是友谊和社交的一部分。我们会在与朋友、熟人和同事交流或是讲故事时分享茶。我们在茶碗中寻找方向和答案,就像我们在寻找自己内在的精神力量一样。


微信图片_20211117203529.png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