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之中国陶艺家姚永康作品赏析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7 15:01:18 点击数:
字体:【


隰有荷华



山有扶苏


作品名为《荷花女》,整体呈现女子与荷花相互依偎的形象,作品造型逼真,神韵生动,技艺成熟,手法圆润,已达炉火纯青的艺术境界。工艺手法的细腻入微,使得作品中荷花旗袍灵动鲜活,而女子的婉约恬静更是增添了作品的韵味,展现出荷花与女子交相辉映的柔美。真可称之为一幅景中有情,情中有景的诗篇。

该作品的作者姚永康先生,祖籍浙江宁波,生于江西吉安,中国雕塑家、陶艺家。联合国国际陶艺协会会员(IAC 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陶艺委员会委员、江西省雕塑艺委会主任、景德镇高岭陶艺协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姚永康的作品多以陶瓷雕塑为主,其早期之作细腻、恬美,后期作品则粗犷、朴拙,颇有汉代石刻的意味。他擅长运用陶与瓷的材质,挖掘材质自身的美感因素,使艺术、技术、材质组合成艺术作品的高品味特质,追求意趣天然,苍劲古拙的品格。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