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视察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
文章来源: 作者:一丁 发布时间:2018-12-15 22:39:45 点击数:
字体:【

12月14日,中共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在市政府秘书长赵显、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邵大明陪同下视察了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

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成立于2015年,迄今收藏了连续举办七届的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作品630余件。它们出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72位陶艺家之手;是目前陶艺界小有名气的专业艺术博物馆。

刘忻代市长一行在陶艺馆工作人员引导下先后视察了陶艺馆的陶瓷文化区域、2018年作品展区、国际精品展区、乌克兰作品展区和中国作品展区;还视察了教师培训和青少年体验教室及紫砂工作室。

刘忻代市长充分肯定了长春陶艺馆以及有关部门在市政府领导下连续七年举办长春国际陶艺展取得的工作成就,指出“非常感谢老市长(指崔杰),感谢大家;你们为长春的文化事业做出很大贡献。陶艺是需要有理想、有情怀的人去做,希望你们要不断努力”。他高度评价了馆藏作品,尤其对意大利陶艺家保拉·格里基的陶艺造型作品《秘密》、俄罗斯陶艺家艾琳娜·阿勒克谢耶夫娜的陶板造型《舞者》、乌克兰陶艺家马尔科·伽林可的浮雕作品《乌克兰之歌》以及中国当代陶艺泰斗周国桢的《趾高气“羊”》、元老级大师刘远长的《牡丹情》、中国堆雕第一人孙清华的《鹅颈瓶》等作品给予极高的赞誉。刘忻代市长还饶有兴趣的与工作人员交流了陶泥化学成分、作品烧制温度、施釉方法等技术环节问题。

刘忻代市长在听取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邵大明《关于2019年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和《莲花山国际陶艺论坛》筹备工作(要点)汇报后指出:“长春是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雕塑创作在国际上就很有影响。陶艺展也一定要有人气,要与吉林省和长春市的会展活动相结合,要与冰雪旅游活动相结合,要与雕塑展览相结合”。“举办长春国际陶艺展,长春已经走在全国前列,要很好的总结和发扬。比方说形式上也要多样化,如举办“陶艺大赛”。经费不是问题,关键是能否请到国际上有影响的大师级人物”;“从2019年开始,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要承办长春国际陶艺展,一定要有前瞻性,要和旅游度假结合起来,要和教师培训及青少年体验活动结合起来。还要和陶艺商业运营结合起来,条件成熟时可以搞陶艺作品拍卖会;每位陶艺家创作3件,馆藏1-2件,拍卖1-2件,可以上网交易;既能产生经济效益,又可扩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