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陶艺进课堂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16:34:40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陶艺文化,助力莲花山度假区乡村振兴,由莲花山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与教育卫生健康局主办, 由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组织陶艺教师开展陶艺进课堂活动,为长春市第八十五中学、劝农山镇中心小学、长春市第一0五中学三个学校颁发"陶艺文化第二课堂定点学校"牌匾,并在长春市第八十五中学举行陶艺进课堂活动启动仪式。

会议由莲花山度假区教育局管理科李秀杰主持。参加会议的主要人员有度假区教育卫生健康局局长杨光玲; 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副局长薛伟; 长春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潘卫东、书记谢占清; 劝农山镇中心小学校长高泽彪; 长春市第105中学校长张毅以及部分老师和五年级的同学们。


001.jpg


002.jpg


活动分四项议程进行,首先由长春市第八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谢占清致辞。谢书记说∶ 陶艺文化进课堂活动的开展,必将改善和促进农村学校美育和艺术教育的发展,对学校文化的提升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对参与其中的孩子们一生会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我校对教育局、旅游科技局的领导和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的老师给我们农村学校学生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003.jpg


活动第二项由莲花山度假区教育卫生健康局局长杨光玲; 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副局长薛伟;长春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潘卫东; 劝农山镇中心小学校长高泽彪;长春市第105中学校长张毅为"陶艺文化第二课堂定点校"揭牌。


004.jpg


会议第三项由第八十中学小学部五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孔德含同学发言。孔德含代表所有学生对教育局和文旅局的领导组织的陶艺进课堂活动表示感谢! 并热烈欢迎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的老师来到我校,向我们介绍陶艺知识,带领我们感受陶艺文化。

通过陶艺馆老师的精彩讲解和动手示范教授,孩子们完成了自己的陶艺作品。看着自己动手制作的陶艺作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心里充满成就感。


005.jpg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认识到了陶艺文化不仅丰富了知识,也陶冶了情操;懂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增强了保护、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意识。


上一篇:国际博物馆日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