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之俄罗斯陶艺家尤利娅·萨罗作品欣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13:22:14 点击数:
字体:【

图片1.png


作品一:《眼睛系列》

尺寸:11×11×14厘米

作品介绍:这个系列是我的原创作品,因为我想在日常生活中加入超现实主义的元素。这个系列的杯子的功能性很强,完全可以日常使用,这也是我想向观众传达的另一层意思,即在陶瓷的功能性、技巧性和艺术性之间创造出一种平衡感,使作品具有深刻的感染力和内在信息。在当代陶瓷艺术中,有一种趋势,就是把艺术作品的实用意义剥离,把它变成抽象的东西,仿佛作品一旦沾染了‘实用’的气息,优点就在某种程度上被削弱了,艺术家就变成了工匠。在这里,“工匠”被理解为对“艺术家”的贬低,我认为这种说法是对艺术作品和艺术家的道德掠夺。我想通过强调陶瓷的实用性,来传达这样一个信息:陶器不仅可以保留其实用性,而且也能和当下流行的抽象作品一样夺目。


图片2.png


作品二:《沙丘(盘)》

尺寸:35×35×3cm

作品介绍:这个作品的创作理念是在保持作品原始形状的前提下,去探索材料的可塑性 – 即从手边现有的材料着手,不从外表,而从内核去改变:就我而言,这是一件令我颇为满意的雕刻作品,外形未改,却用浮雕使其表面变得更加丰富。圆盘的平面通过变形,增添了一分动态的美感。标题 “沙丘” –作品形象与沙丘紧密连接-由风堆积而成,隐藏在地球的骨骼之下。经过打磨和雕琢,该作品先后经历了两次高温烧制。首先在石膏模中铸造,然后手工塑造出浮雕。在第一次烧制之后,用白釉涂抹丰富其外观。原本瓷泥的白色经过打磨,变得更加如初。再经历第二次高温烧制,最终呈现出这件艺术品。


图片3.png


作品三:《月桂(盘)》

作品尺寸:35×35×3厘米

作品介绍:这件作品是阿尔丰斯·穆夏“桂冠”的复制品,是使用圣拉斐尔技术创作的,意图承现一种细节丰富的装饰艺术风格。该作品也是穆夏最优秀的作品之一。对我来说,这件艺术品仿佛一篇句斟字酌的陶艺美文,传达出我对斯拉夫文化的敬意,表达了我对我最喜爱的艺术家及其作品的仰慕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