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渴望知识,追求光明
——欣赏陶艺作品《拥抱》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7:16 点击数:
字体:【


热爱生命

渴望知识

追求光明

— 欣赏陶艺作品《拥抱》 






《拥抱》是意大利陶艺家保拉 • 格里基Paola Grizi于2021年参加第10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创作的作品。

作品为陶质,规格:41.0×32.0×66.0 cm。作品以书籍为背景,塑造一位知识女性形象。她跃然纸上,痴情地正在拥抱的情形,表现了人类热爱生命、渴望知识、追求光明的美好情感和愿望。


拥抱本来是人际之间表达思想情感的一种行为。它所蕴涵的内容和表达的意思相当丰富。包括久别重逢、亲密友好、祝愿祈福、安慰鼓励等等,特别是在异性或长幼之间,拥抱更意味着一种特殊的情感和含义。

作品中主人公拥抱谁或拥抱什么,并没有具体实施“对象”,而是留给读者无限的想象空间。










  NEW  LIFE STYLE  


她在拥抱生命。生命是维系人类繁衍生息,实现某种目标的先决条件。毫无疑问,人类本身理应热爱生命,珍惜人生,做一个有用之人,为全人类的文明与幸福做出贡献。

她在拥抱自然。大自然是人类与地球万物共生共存的不二环境。大自然养育了人类,人类不该忘恩负义,破坏大自然; 相反,要返璞归真,加倍爱惜、保护大自然。

她在拥抱和平。和平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前提和保障,是人类社会追求的共同目标。很难想象一个战乱频繁、民不聊生的世界怎么会发展。

她在拥抱知识。知识就是科学,就是人类先进的思想、观点、理念、法则,是前人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的总结。只有拼命吸吮知识的乳汁,并用知识武装头脑,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她在拥抱明天。人类是有理想、有追求的,明天是人类的目标和希望。心中有着明日的愿景,才会向往和追逐她的美好,才能激发前进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的意志。

…… ……




总之,拥抱不仅是一种亲密接触,更是一种热爱,一种痴迷,一种冲动,一种追求。只有你真切地了解,尊崇、喜爱,动情于她,你才会不顾一切地去拥抱!

在艺术手法上,作者采用了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大胆构思,虚实结合。作品主人公年轻、温柔、知性、专注;人物塑造手法细腻,做工精致,富有表现力;揭示主题“拥抱”什么,令人浮想联翩,回味无穷。 

作者为意大利陶艺家。出身于传统艺术世家,从小接受良好的艺术教育;获文学一级学士学位。多年从事陶艺创作,在罗马有自己的工作室。作品曾在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等城市以及西班牙、中国等展出,并获优异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