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之马来西亚陶艺家谢有成作品赏析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10:20:45 点击数:
字体:【

娘惹是指华人与马来人通婚的后代,在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槟城以及新加坡居住的比较多,因此在这些地方娘惹文化非常丰富。






作品:《娘惹印象ⅠⅡⅢ》


《娘惹印象》是马来西亚陶艺家谢有成以当地华人娘惹文化为灵感创作的作品。作品采用了传统的瓷器制作技巧,同时融入了娘惹文化的元素,比如花纹、图案和色彩等。这些作品在细节上表现了娘惹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人们能够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的交融。






作品刻画出华裔女子在马来亚的独特文化印记;她们默默奉献,执着于家庭艺术,烹饪与照顾孩子,辛勤付出,却鲜为人知。通过作品传递出娘惹的坚韧与付出,我们要尊重并赞扬这种精神,共同传承这份珍贵的女性力量。






作者:谢有成

马来西亚陶艺家,一直从事陶艺创作及教学,曾在马来西亚国家艺术学院执教。其作品构思新奇,手法独特,多年来,他在世界各地参加了数次陶艺展、陶艺大赛及各类研讨会等。他通过自己的创作,将即将消失的娘惹文化保留下来,并传承给下一代。这种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让人们更加了解马来西亚华人文化,也为当地的文化传承注入了新的活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