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席亚·西格尔·埃里森Cynthia Siegel Allison的雕塑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14:04:57 点击数:
字体:【


辛席亚·西格尔·埃里森Cynthia Siegel Allison的雕塑

作品《睡着了的女孩》Sleeping Beauty,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收藏

















美国陶艺家辛席亚的陶瓷雕塑作品专注于人物表达的可能性,探索通过外在的象征形式表现思想、想象和内在内容。她认为美来自于时间的流逝,并试图赞美人类与自然世界的联系。她一直对解剖结着迷,经常在粘土上雕刻,以表现具有纹理的皮肤意象。她希望让人看到她作品后微微一惊或露出微笑,有一种认可和感同身受的感觉。她作品的包容性以及引发的共情让观众感到舒适。

辛席亚从她家周围崎岖的景观以及她在亚洲的旅行经历中汲取灵感,并在陶艺作品的形态和表面上呈现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在印度南部游寺庙的旅行经历激发了她的创作灵感。从那时起,她开始关注如何表现人物,探索如何通过身体去表现情感经历。她喜欢讲述故事,热爱人类学和自然历史。基于此,她在作品中刻画出具有纹理的皮肤意象。回顾她的创作轨迹,她的作品一贯地表现了对联结、赋能和包容的渴望。

她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展出她的雕塑作品,并在台湾地区陶瓷双年展和韩国清州国际工艺双年展上获奖。她的作品被众多公共展馆和私人收藏,并被收录在《当代陶瓷》《陶瓷:艺术与感知》和《500种泥像》等出版物中。她曾在印度、以色列、台湾地区、中国、新西兰和美国的讲座和研讨会中发言。她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本科学位,在圣何塞州立大学获得美术硕士学位。她目前在加州圣克鲁斯生活和工作,在卡布里洛学院的陶艺系任教。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