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格·多莉Zanger Dora :塑造讲故事的陶瓷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18:02:00 点击数:
字体:【

赞格·多莉Zanger Dora  :

塑造讲故事的陶瓷

作品《接下来怎么做》等,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收藏


微信图片_20211229162748.jpg




多莉是一位叙事的陶艺家,她的作品有着丰富的故事情节与深刻内涵,这种内涵不是通过具体形象展示的,而是借助作品的结构、空间语言实现与观众的交流。因此,她的作品有着一定的思想性和批判性,艺术家本人也试图借助作品唤起人们对一些问题的思考。

多莉的创作灵感来自对生活、历史、宗教、神话的观察和理解,并将之诉诸造型、色彩、作品也似乎在讲述她生命中不同阶段的不同故事。

多莉出生于阿根廷出,她在家乡拉普拉塔的美术大学学习,那个是军事政权统治的时期,人们对周围的压迫、暴力和腐败视而不见。众所周知,独裁和艺术格格不入,因此21岁时她离开家人移居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的比撒列艺术学院学习,过去的十八年一直生活在以色列与黎巴嫩接壤的北部边境地区。


在以色列抚养孩子的这段经历对她影响很大,看到18岁的孩子穿上制服被派去前线,面对那些同样18岁却出生在边界另一边的孩子,作者常常感叹生命的不公与无常,及命运的偶然与无能为力。如果一个人出生在几公里之外,不仅肤色不同,经历也不同,甚至一个人只是晚出生几年,命运也会完全不一样。

多莉主要通过孩子来讲述她的故事,故事涉及他们之间的纯真与执着。有时他们可能只是和平环境中的普通小孩,有时他们是处于极为糟糕境地的孩子。她想探究能留给孩子创造一个怎样的世界,这是她一直以来创作的动机和目的。同时,她认为一名艺术家的职责就是为那些不被听到的声音发声,对被忽视的人提供帮助。

她的作品常年在世界著名的艺术馆和博物馆展出,包括我国台湾的莺歌陶瓷博物馆、美国敏特博物馆、加拿大加德纳博物馆、华盛顿霍特科姆博物馆、西班牙阿尔科拉博物馆、美国新贝德福德艺术博物馆、法国瓦劳里斯艺术学院、德国韦斯特兰陶瓷博物馆、以色列埃雷兹博物馆、中国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阿根廷西沃里博物馆等等。

多莉也获得过多项大奖,其中包括2019年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首届“亚泰·莲花山杯”陶艺大赛一等奖。




END




上一篇:马里奥·雷斯的陶艺世界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