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作品展长春博物馆站系列报道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14:25:59 点击数:
字体:【

陶艺作品展
长春博物馆站

系列报道一






陶艺作品展长春博物馆站自10月25日开展以来,短短4天的时间已吸引600多人前来参观,这些参观者中有新闻媒体的朋友、艺术院校的学生及教师、年轻父母和孩子、离退休老人,还有在长工作的外国友人。虽然参观群体不同,但大家观看陶艺作品的专注、对各国陶艺大师作品的喜爱和参与陶艺体验的喜悦之情是相同的。







参观者中还有四五岁的小朋友,边走边指着展柜中的陶艺作品问妈妈:“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妈妈非常认真、耐心的给孩子讲解标签上的作品介绍,告诉孩子每件作品表达的内容和思想,还依次给小朋友拍照留念。








10月28日,在参观的人群中,两位在长工作的外国观众,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在接受采访过程中,一位印度朋友表示:“来到长春博物馆能看到这么多国家的陶艺作品非常兴奋和震撼,没想到在中国看到了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国、形态各异、色彩斑斓、创作精美的陶艺作品,能感受到各国艺术家们通过作品要传达的创作灵感和思想。同时还要感谢长春市政府,为百姓提供这样现代化的博物馆,让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之余能够安静的欣赏这么精美的陶瓷艺术品,生活在长春非常幸福。要把陶艺展告诉我身边更多的朋友,让他们也来感受陶艺的魅力。”







为了让更多观众亲身体验陶艺创作的快乐,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举办了生动的陶艺体验课。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现场的观众一同参与到创作体验中,其乐融融。陶艺馆的培训老师耐心地讲解着制作要领,体验者认真倾听着老师的讲解,目不转睛的看着陶艺老师的制作手法。大家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地投入了陶艺制作,体验者偶尔地轻声探讨着创作新思路,时而请教老师创作技巧的难题;时而还对比着谁的作品做的更好。经过1个多小时的创作体验,一件件充满创意的作品在陶艺体验者的手中诞生了。这次体验让参观者在欣赏精美陶艺作品之余,近距离亲身感受了陶艺制作带来的乐趣,也激发了体验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大家都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审美情趣,希望陶艺馆多多举办体验活动,今后还要继续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29113136.jpg



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

2021年10月29日




上一篇:陶艺之美,心染芬芳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